总是会萌上各种各样的CP,可以暂时忘记现实里的种种压力,自娱自乐,寻找同好,只想让自己开心一下下,再多开心一下下。
 
 

骊山小记 第一话 姬祁5.4祁进生贺

本文设定:戳这里


第一话:本台首搬新家啦!

    我叫姬别情,是凌雪阁第一杀手。

    当然这不是重点。

    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现在是一个已经和对象扯了证的男人。

(脸上的得意之色覆面都掩不住)

    我和我对象非常般配,谁看了都得赞一句:郎才狼貌、天作之合。

    哦,对了,介绍下,这是我对象——祁进,比我小四岁,在纯阳宫上班。

    我两都是有正式编制吃皇粮的,工作稳定,五险一金,上五休二,加班另算,我们凌雪阁甚至连身后事都包了。你看看,我和进哥儿连工作单位都是这么的般配。以后咱们凌雪和纯阳就是兄弟单位了,欢迎华山的各位咩咩来咱们太白山观光旅游。

    今年单位刚给我们分了房,在骊山附近,位置还行,离城里还挺近的,就是离两边单位太白山和华山有点远,不过没关系,我们也不用天天去开工。我们俩商量了下,准备简单装修下之后就搬进去,都是扯了证的人了,总是住单位单身宿舍也不太合适。对其他单身弟子的纯洁心灵伤害还是太大了,总归还是要照顾下同事的心情。

    再说了,我俩分分合合分分分分分分分,纠缠了快四十年了,我都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了,进哥儿额前霜色也愈发的多了,我俩都舍不得再蹉跎年月了,就想安安心心过完剩下的日子。

    进哥儿对搬家的日子挺重视的,亲自卜卦,前前后后忙活了好几天,最后挑了个最近的日子——五月初一。我觉得这日子不错,搬进去之后正好赶得上五月初四进哥儿的生辰。定好日子之后,进哥儿还专门去给祖师爷上了香,向祖师爷汇报了下准备搬家的事儿,顺便还掷卦问了下祖师爷这日子行不行。

    离搬家的日子还有小半个月,我俩一边继续忙着装修,一边开始收拾行李了。装修团队是我上司广平王李俶给我们介绍的,是他弟弟建宁王李倓的人马,专业装修团队,口风紧、有眼色,手艺佳,皇室用了都说好,在长安抢手的很,排队都排到后年了,倓总看在他哥的面上悄悄帮我们插轮子不说,还打了个对折,搞的我和进哥儿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说到搬家,我还遇到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进哥儿他们纯阳,咳,就比较朴素,讲究苦修,得清心寡欲,所以进哥儿行李真的是没多少,他那两个徒弟直接帮忙打包好了抽了个空下了趟山,就给亲自送过去了。我这边家当就有点丰厚了,我从18岁出师之后开始接任务,后来又做了十几年吴钩台台首,家产还真不老少。进哥儿本来是想帮我叫个唐门速运来,一次性把全部东西都快递到骊山小院那边,但是,被我以凌雪阁不方便外人进出为借口给推拒了。

    哼,当年唐门想和进哥儿结亲的是事我还没忘呢!!本来我是打算差遣叶未晓那小子过来干活的,结果那小子出任务还没回来,只能让萝那丫头卜跟着几个凌雪阁的弟子多跑几趟帮忙搬家。结果那丫头不知道咋想的,在本就沉重的行李中,夹带私货。居然顺道给送来了几只太白山的野猪崽!我说那几天太白山的野猪咋那么暴躁呢,被人偷了猪仔能不暴躁么!

    我深吸一口气,按住抽搐的太阳穴,忍下把这个逆徒逐出师门的冲动,当即就准备让人把猪仔些都送回山上去。

    结果萝卜那丫头仰着头瞅了瞅我,又扭头去看了看旁边进哥儿,可怜巴巴地小声开口:我听叶师兄说,乔迁新居是该送礼物的,不好丢了师父和凌雪阁的面子亚。

    呵呵,天真,你以为几只猪崽就能帮凌雪阁在纯阳宫面前刷好感?有你这个笨徒弟,我凌雪阁已经没有面子了!

    赶紧把猪仔给我带走,麻溜地!

    不准再继续对着你师娘撒娇!

    别以为讨得你师娘欢心,你师父我就不会揍你?

    。。。

    然而,天真的是我姬别情!!

    进哥儿居然还真打算收下!!等等!进哥儿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软了!?

    明明昨天晚上还无情冷酷地拒绝了我!

    祁进!你这样会失去我的!

    我内心是真的很想拒绝这几只小野猪,但是看着萝卜那犯蠢的脸,还有已经开始上手逗弄小猪仔的进哥儿,也只能捏着鼻子收下了。

    虽然我也有那么丁点感动于徒弟仔的心意,但是一想到以后白天上班时要看到一群猪都不如的凌雪阁弟子,下了班回家还要看到野猪崽,我就觉得有点心塞。

    最后猪仔暂时送到进哥儿的大弟子邓屹杰那边先养起来,待到我和进哥儿正式搬进去之后再把野猪崽带过去。

    结果,邓屹杰那小子居然因此深受启发,后来给我们把野猪送过来的时候居然顺带弄了十几只鸡鸭鹅仔来。

    我姬别情真的有了很多问号。

    进哥儿招来邓屹杰询问原因,邓屹杰居然还一本正经的分析,说进哥儿离开了纯阳,他和高剑不能时时侍奉在师尊身侧,骊山小院因着离城里太远,肉菜采购不便,因此忧心师尊饮食。据说高剑已经去准备纯阳食谱了,不日便能送来。

    邓屹杰在仔细丈量了院落之后甚至提议帮我们开辟一小片菜园子。而进哥儿居然还开始认真考虑了起来。

    我突然觉得眼前有点发黑,这是要从世外高人之风的骊山小居走向骊山农家乐了吗?祁真人,你不觉得你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出尘形象好像有隐隐崩塌之势么?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当时的我还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第二天,我和进哥儿两人例行去骊山小院里和包工头老张商量新房还需要再改一下的地方,顺便检查了下后院温泉池子的修葺进度,最后看了看还需要添置些什么家什。

    不得不说,倓总的人马还是很靠谱的,装修是一把好手不说,安保方面也是一绝。老张对机关和阵法都很有研究,胸脯拍得哐哐响,向我们保证安保绝对没有问题。平心而论,院外的阵法和院内的机关确实都做的相当专业,关键是收费合理,性价比极高,阵法和机关同时开启的话,估计连只苍蝇都飞不进来。就算有人能闯过这层层防守,院中之人也早已得到警示有所防备。

    正当我对这个团队满意不已的时候,负责给我们小院搞设计的小兄弟一不留神说漏了嘴,透露了他们团队之前其实承接过不少陵墓装修的生意。

。。。

    我突然觉得头好像有点晕。

    难怪一个装修队那么擅长阵法和机关!!!

    还对风水那么有研究!!

    我现在还不考虑阴宅,谢谢!

    我现在换装修队还来得及么!!

    最后还是进哥儿劝住了我,说是这家确实做的很不错,装修也确实是按照阳宅的标准在做,不必因为部分工匠的出身就如此忌讳,况且现在换装修队赶不上搬家的日子了。

    看着旁边一边陪笑一边一个劲赔罪的老张,我想了想还是算了。我和进哥儿也不是那等忌讳良多的人,况且,城里经过他们装修的宅子,无一不是五星好评,他们的手艺确实没得挑。

    最后老张他们承诺,温泉池保证给我们弄好不说,再免费追加一个高档温泉套房我才勉强放过他们,替他们保守住过往职业生涯的秘密。

    想着以后和进哥儿一起泡温泉,泡了温泉还可以那啥,嘿嘿嘿~

    突然还有点小期待了呀!

    看着新家慢慢趋近完工,我和进哥儿都挺高兴的。进哥儿嘴上虽然没说什么欢喜的话,一如既往地少言寡语,但我看得出来进哥儿心情很好。我俩回纯阳的路上,进哥儿嘴角就没放下来过,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整个人都显得温和了不少。

    我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样放松的进哥儿了。

   去年进哥儿为谢云流所伤,失了一臂之后,功体受损,情绪一直很低落。直到今年开春才慢慢开始想通了。这段时日以来进哥儿虽然累是累了些,一面忙着和李忘生于睿他们交接观里的事情、指导高剑他们的剑法,还要操心骊山小院的事,但是进哥儿这段日子心情却挺好的,想来大概也是对以后和我一起的生活有所期待的吧。

    我和进哥儿两人一路上时不时絮叨几句家里今后的具体布置,要不弄个小鱼塘,种点什么品种的树,干脆直接从凌雪阁弄两棵树苗出来,还能省点钱,可是进哥儿似乎更偏向于弄两颗果树,唔,得好好选一下种啥果树。

    当时气氛实在是太好了,我悄悄去拉进哥儿的手,不仅没被拒绝,还被轻轻地回握了一下。我心里偷着乐,忍不住转过头去瞧他的脸,还是和平时一样无甚太大的表情变化,只是进哥儿的耳垂,嗯,挺红的,眼睛也不敢看我,明显是害羞了,但还是没有甩开我的手,那一刻我真的感到无比地满足。

    进哥儿还活着,我也还能有命陪在他的身边,剩下的日子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这样的结果真真是老天爷垂怜了,我一瞬间有种做梦似地恍惚感,我姬别情这辈子已经没什么遗憾了。

    我两就这样一路牵着手回了纯阳宫,中途在人烟稀少的山道间,我哄着进哥儿陪我试了一下双人轻功,我实在是太激动了,飞到一半气息一乱,差点摔下来,还好进哥儿反应快拉了我一把,让我借力提气荡起。不然我很可能得坐着轮椅回凌雪阁了,那就真成了凌雪阁之耻了。

    我们刚到纯阳宫山门外,便有纯阳弟子过来告知我们,说是叶未晓那小子托人送的东西到了。送货的人也还没走,正在纯阳宫内等我们。

    囊中羞涩的萝卜仔送我几头猪,我倒想看看新一代“吴钩台首富”叶未晓到底送我们啥好登西做乔迁礼,哼!

 


04 May 2020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LO_SIG | Powered by LOFTER